momodanbai

隐身中

【江周】高考加油

私设有,ooc有,文笔渣,但保证甜!


“大家好!我是江波涛。我代表我们轮回全员祝各位高三考生高考顺利,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加油!”

江波涛录完给高考生的应援视频就点击了发送,瞬间获得了一众迷妹嗷嗷叫的评论。

浪里个浪:嗷嗷嗷江副好温柔!想嫁!

舌战群儒周泽楷:啊啊啊!谢谢江副!明天就要高考了,紧张死了~>_<~

江波涛V回复舌战群儒周泽楷:加油!别紧张。

……

江波涛翻完各种回复后收到了来自周泽楷的转发,只有两个字,加油。



吃饭的时候,大家也在讨论高考的事情。弄的食堂一副紧张的氛围。

“怎么办,明天就要高考了,我还没准备好呢!”

“杜明你别担心!一定能考好的!加油!”

“吴启你不也要高考了?你怎么完全不紧张的样子。”

被提问到的吴启嘿嘿一笑,“平常心嘛。”

江波涛看着演的起劲的队员们无奈的笑了,明明都是职业选手,不需要为高考操心,却还是上了心,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可能是心里有遗憾吧,毕竟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没有完成学业。

江波涛扭头看一言不发默默吃饭的周泽楷。虽然周泽楷平时吃饭也不怎么说话,但是今天好像有点忧郁?

吃完晚饭,也没训练,江波涛便叫上周泽楷出门散散步。

夏季的白天很长,虽然太阳已经西沉,但天边的晚霞还在笼罩着大地。

两个人就静静的牵着手走,所幸路上没有什么行人,也没人注意他俩。

很快他俩走到了一个学校门口,前来看完考场的学生们大都已经看完回家。但也有例外。

“欸!那边两个同学!怎么这么晚才来看考场!准考证带了吗!”门卫大爷嘲这边嚷嚷。

周泽楷被这突然一嗓子吓得一抖,江波涛赶忙给他顺顺气。牵着他走到门卫面前。

门卫看这两人还在慢悠悠的往前走,有点恨铁不成钢。

“现在的小娃娃,做事都不上心!看个考场还磨磨唧唧的!我家那个也是!磨磨蹭蹭不知道干什么。”

原来门卫大爷家的小孩也要高考,难怪那么犯愁的样子。江波涛内心想。

通过了门卫大爷,两人顺利走进学校。

平时热闹的校园此时安安静静的。他们走过操场,操场上摆了许多桌子。

江波涛在其中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小周,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吗?”周泽楷今天一直没有说话。虽然他平时话也不多,但是绝没有像今天这样散发着低气压。

周泽楷回头看他。不知为什么眼眶有点红。

“大姨,去世了…”

江波涛一愣。他是知道周泽楷这个大姨的。

周泽楷的大姨是他的高中老师,教数学。周泽楷的大姨十分宠爱周泽楷,两人关系非常亲密,亲密到有一段时间周妈妈都嫉妒。

只可惜周泽楷高中没念完就出来打职业比赛了。周泽楷的大姨一度十分惋惜,周泽楷数学那么好怎么就放弃学业跑去打什么比赛了。

惋惜归惋惜,周泽楷的大姨后来也理解了周泽楷打职业比赛这回事。再怎么样也是自家侄子不是?总是要疼爱他些的。

周泽楷慢慢走向江波涛,靠在他怀里。

“我感觉,对不起她。”

江波涛搂住周泽楷,把人锁在自己怀里。

“没有的事。你大姨不是为你夺得总冠军而开心吗?”

江波涛感觉自己胸口有点湿湿的。

“退役后,我想读大学。”

周泽楷抬起头来,看着江波涛。虽然眼眶和鼻头是红的,但眼睛里的光彩,仿若装进了一个小太阳,令人炫目。

江波涛突然就笑了,笑的温柔。

“好,我陪你。”

风轻轻吹过,卷起一旁的栀子花。




后续

过了几天,两人再次路过那所学校,依旧被门卫大爷的嚷嚷吓了一跳。

不过门卫大爷并不是和他们说话,而是和身边的老人,看起来是他的朋友。

“我跟你说啊,我孙子考的可不错了呢!他跟我说上那什么复旦没问题!”

大爷喝了二两酒,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江波涛和周泽楷相试一笑,愿所有的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祝高考生高考加油!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要紧张不要慌,平常心来面对,就像平时摸底考一样。

写这个的时候可能有点小bug。我是湖北人所以不知道上海那边高考是不是和我们这边一样6号看考场,7号8号考试,就按我当年考试的时候写啦。希望看官门不要介意qwq

最后,感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