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danbai

隐身中

【翔戴】自行车呼啦啦的往前冲

  • 2017年江苏高考卷作文题目答题,翔戴小甜文

  • 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跑题见谅

  • 那么,开车啦!滴—— 

  --------------------------


“你,你可千万不要松手啊。”


“放心吧!”

 

“啊啊啊大骗子!!!”

 

少女尖叫着骑着自行车冲下山坡,坡顶上一个小男孩哈哈大笑着。

 

戴妍琦看到这一幕,用力一拍孙翔的脑袋,“看!你当年就是这么坑我的!”

 

还在整理东西的孙翔一脸蒙蔽,“哎哟,姑奶奶你轻点,啥事啊?”

 

戴妍琦哼了一声,“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教我骑自行车的事情?”

 

 


 

 

戴妍琦和孙翔是一个大院儿长大的,还是邻居。

 

两人从小就吵吵闹闹的,见面总要打架。偏偏两家家长特别喜欢把他俩凑在一起。

 

那天戴妍琦好不容易磨了工作繁忙的爸爸教她骑自行车,出门的时候却碰到了同样要教自家儿子骑自行车的邻居。两家一合计,一起吧!

 

就这样,两个冤家被迫一起学自行车。

 

也许是男孩子的运动神经都比较发达,孙翔只花了半个下午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开心的骑着车绕着戴妍琦炫耀。

 

戴妍琦对他这种行为非常不齿,但是也气愤自己没办法这么快学会骑自行车。就只能催促自家老爸。

 

而懒得带孩子的戴爸爸表示,孙翔哥哥不是学会了吗,让他教你。旁边同样不想带娃的孙爸爸大手一挥,准了!

 

于是戴妍琦就落入了孙翔的“魔爪”。但是在孙翔的“调教”下,戴妍琦居然慢慢学会了怎么掌握平衡。

 

孙翔看戴妍琦仍是慢悠悠的骑着自行车,突然产生了些恶作剧的心思。

“戴妍琦,我爸爸说骑下坡路最容易学会自行车了。”

 

在戴妍琦半信半疑的表情下,孙翔把戴妍琦连同自行车拖到一个小土坡上。

 

“你骑吧,我在后面拉好你。”

 

“真,真的?你别放手啊。”戴妍琦颤颤巍巍的坐在车上,有些害怕的问。

 

“放心吧!”

 

听到身后人元气满满的声音,戴妍琦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害怕了,放心的骑了下去。

 

“啊啊啊啊孙翔你个大骗子!!!!!!!”

 

戴妍琦没想到,孙翔一开始就松了手,本来就只是堪堪会骑自行车的她瞬间掌握不好平衡,自行车快速的向前冲,她慌了神,甚至不记得怎么刹车。

 

孙翔看着骑得歪歪扭扭的戴妍琦哈哈大笑,可是自行车偏离航道向一旁的灌木丛冲去的时候,迟钝如他也感觉,坏事了。

 

待孙翔急急忙忙冲到灌木丛旁边,就看到自行车摔在地上,一旁的小姑娘抱着腿上的伤口哭的撕心裂肺。

 

孙翔顿时慌了,他只想捉弄一下小姑娘,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你,你别哭了。都哭的不好看了。”没想到小姑娘哭的更厉害了。

 

“别,别哭啦。”孙翔更加手足无措了,“都是我的错,对不起。你打我好不好,别哭啦。”

 

也许是孙翔手忙脚乱的安慰起了作用,小姑娘渐渐止住了哭,抽哒哒的说,

 

“可是...嗝...我把新衣服...呜...弄脏了,妈妈...嗝...会骂我的。”

 

“没关系,我去跟阿姨说!她不会怪你的!”

 

那天回去,戴妍琦果然没被妈妈骂,倒是孙翔挨了家里一顿柳枝炒肉。

 

 


 

孙翔也想起了那件事,笑着说:“我那天被我爸揍的可惨了,吊在树上,用柳枝抽,抽的我滴溜溜的打转。”

 

戴妍琦想象了那个场景,噗嗤一笑,“还说呢,都是你,搞得我从那之后都不会骑自行车了。”

 

孙翔捏了一下戴妍琦的鼻子,还想再捏被戴妍琦躲开了。

 

“不会骑自行车有啥的啊,后来不都是哥载你的嘛。”

 

“切,那是姑奶奶给你这个荣幸!而且那天你差点摔死我!”

 

戴妍琦还记得,那天骑着自行车向着夕阳的少年回头对自己说要成为荣耀里最强的人。那眼神里的光,坚定的比太阳光还耀眼。

 

那一刻,她相信这个少年能做到。后来孙翔也的确做到了,第七赛季最强新人,实至名归。

 

但这些,当时的戴妍琦并不知道,她只知道,

 

“看路啊!你个笨蛋!”

 

戴妍琦坐在后座看着孙翔手忙脚乱的拿回自行车的掌控权,心里有了想要陪伴他的想法。

 

“你说,如果我们没有打荣耀,现在会是在干什么呢?”戴妍琦突然问,此时他们刚刚参加完第四赛季一批职业选手的退役聚餐。时间慢慢向前走,也到了他们独挑大梁的时候了。

 

“不知道啊,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孙翔叼着草躺在草地上。

 

“什么?”戴妍琦坐到孙翔旁边低下头问。

 

“不管干什么,我们都会在一起。”孙翔说着,吻住了戴妍琦凑过来的嘴唇。

 

阳光斜斜的洒下来,远处小男孩骑着自行车载着小女孩快乐的向前冲。








交卷!

终于写完啦,甜甜蜜蜜的翔戴二人真好啊(*/ω\*)


最后,感谢大家看到这里,鞠躬。

PS:有没有太太一起交流脑洞啊,一个人开脑洞好寂寞_(:зゝ∠)_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