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danbai

隐身中

【江周】你的味道我不知道(1)

大嘎好!这里是蛋白!又一次尝试长篇了_(:зゝ∠)_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伪)厨师江和一个蹭吃蹭喝的小周的故事√

ps:前排感谢我瓜帮忙起的名字,虽然有点小小的改动,给我瓜比小心心❤

依旧是无法避免的ooc,文笔渣,但是您放心!肯定甜!不甜不要钱!

------------------------

1

敲完最后一个字,周泽楷摸了摸饿扁的肚皮,看了下支付宝为2.33元的余额叹了口气出去觅食。

 

结果出了校门看到冷冷清清的小吃街,周泽楷内心更惆怅了。现在是暑假期间,该回家的都回家了,连之前坚挺的开着的炸鸡店也给他们的鸡儿放假回老家了。

 

还好对面超市最近做促销,自己可以过去蹭蹭吃。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肚皮,上了电梯。

 

在三楼试吃区走了一圈得到大妈们热情招待的周泽楷打了个小小的饱嗝,幸福的摸着自己的肚皮准备回寝室,然后在二楼被一阵香味拦截了。

 

是菜的香味!周泽楷觉得自己又饿了,他循着香味往前走,然后看见了一排锅,和一个正在炒菜的男人。菜的香味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周泽楷感觉自己被蛊惑了一步一步走到那里,直直的盯着。

 

2

江波涛正炒的开心呢,突然感觉自己面前的光被挡住了,抬头一看,一个长得非常帅气的男孩直直的盯着锅里的饭菜,看他抬头就改为盯着他,江波涛感觉自己可以看到这个男孩左脸写着“想”,右脸写着“吃”。

 

江波涛感到很激动,他觉得自己今天做菜发挥的非常好!看看这菜,又香又好看,江波涛盛了一碗给对面的男孩,小心翼翼的观察对方的脸色,看到对方吃了一口没有吐出来后瞬间对这个男孩好感+100!

 

看着对面的男孩吃的狼吞虎咽,江波涛给他盛了碗饭,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刚吃进嘴里他就吐了出来,这什么黑暗料理的味道啊!是打死买盐的了吗,怎么又苦又齁的!

 

江波涛疯狂喝水,余光撇到这个男孩还在吃,一锅菜已经被消灭了大半,他急急忙忙咽下这口水,结果被呛到,等他好不容易缓过气,男孩已经把饭菜吃完正在擦嘴了。如果有鸡蛋的话,江波涛现在可以塞在自己张开的嘴里了。

 

男孩擦完嘴后说了一句“多谢款待,很美味。”就转身走了,江波涛震惊于“很美味”这三个字,然后他听到了“咚”的一声,那个男孩突然消失不见了。外星人?江波涛也就那么一想,因为他看到了倒在地上的人。

 

3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旁边还有个看起来很温和的男人在削苹果。见他醒了,

那个男人笑了下,递了杯水给他,“同学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抱着水杯往怀里拢了拢,这个人为什么看起来跟自己很熟的样子,难道自己失忆了吗?不,应该不至于这么狗血吧。

 

许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男人开口解释道:“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江波涛。昨天同学你在我们展区有食用饭菜,你还记得吗?”

 

经过江波涛这么一提醒,周泽楷想起来了,昨天是这个人的菜香吸引了他,但是昨天吃太急自己都没有尝到什么味道,毕竟他好久没吃正经饭菜了,难免吃的有点急。可是自己为什么会躺在医院?

 

“昨天你突然晕倒了,我就把你送来了医院。医生说你是过度劳累。”周泽楷觉得江波涛肯定是去霍格沃兹进修了读心术,不然怎么会知道自己刚刚在心里想的准备问出来的问题。

 

“给,吃苹果。对了,同学,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你看我都自报家门了。”江波涛把苹果递给周泽楷笑着说。

 

周泽楷突然就脸红了,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射中了。“周泽楷。嗯,现在留校考研。”

 

“考研啊,我今年大四,我们年纪应该差不多大?那我叫你小周可以吗?你可以叫我小江或者水神。”在说到“水神”的时候江波涛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周泽楷被这反差逗得憋不住笑了。

 

“欸,这就对了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不要紧张,你看现在不就很好吗?”江波涛笑着看他。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烫了,他听到自己小小的“嗯”了一声。

 

4

周泽楷坐在床上无聊的玩着手机,不自觉的就开始七想八想。他住院的这段时间江波涛每天都来陪他,实在是让留在学校一个人孤独地准备考研的他感到温暖。

他也不是不想回家,可是家里亲戚多,七大姑八大姨的,一回家就要他相亲,他实在是疲于应对。还是留学校一个人自在,唔,和江在一起的时候也很自在。江波涛怎么还没回来?刚刚的菜只吃了一口,还没尝出味道呢,就被江波涛急冲冲的带走了。

 

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周泽楷咂咂嘴,好饿,想吃。终于,江波涛带着周泽楷的思念回来了,只是看起来表情有点严肃。他拿给周泽楷一个饭盒,让他尝里面的菜。周泽楷尝了一口,唔,有点淡。

 

听到周泽楷的评价,江波涛的表情变得更严肃了,然后他叫来了医生。周泽楷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心里也隐隐觉得是有什么不好的事。

 

果然,江波涛叫来医生后,医生给他做了一下检查,然后告诉了周泽楷一个让他不敢相信的消息。

 

他的味觉失灵了。


—TBC


最后,感谢你们看到这里,比心

ps:有bug欢迎指出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