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danbai

隐身中

【江周】相逢即是有缘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相逢

头一次尝试古风,感觉写的不伦不类的,随意看看就好qwq

江少爷x周大侠,这个设定可能有很多小伙伴吃大侠x少爷,但这篇文是少爷x大侠,不要站到逆cp去哦

依旧是ooc有,文笔渣,但保证甜

--------------------------------------------

“相逢即是有缘,这位大侠,我们到前面酒楼喝杯花酒如何?”江波涛把扇一摇,摆出一个时下最时髦的姿势。

 

周泽楷嘴角抽了抽,转身就走。

 

江波涛跟在后面跑了几步便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心想,要让爹给自己找个师父教自己武功了。今天还好是让这位大侠救了,万一下次出门又遇上了山匪怎么办。

 

只是不知道这位大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啊,自己也好多和大侠打打交道呀。唉,可惜了。

 

过了几天后,江波涛觉得自己叹气早了,因为他又遇见了那位大侠。还知道了那位大侠名叫周泽楷,是他爹找来教他武功的。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只是这位师父似乎对他十分冷淡。

 

唯一对自己说过武学以外的话也只有放学后邀请他去喝花酒时,说了“下流!”两个字。

 

江波涛觉得很委屈。话本上不都是那么说的吗,花酒比一般的酒要好喝呀。

 

带着这个疑惑他去问了自己的小厮,然后得到了花酒并不是一种好喝的酒,而是青楼的意思。

 

哎呀呀,话本真是害人。

 

自己这么对师父说师父肯定会觉得自己轻薄他,毕竟师父也是很好看的。跟话本里那些倾城美人比起来丝毫不逊色,不,师父要更帅气一些。

 

当江波涛就着“喝花酒”一件事向周泽楷赔不是时,意外的看到了对方脸上的红晕。果然,师父要更好看些呢。

 

解开误会后二人之间的相处也融洽了些,时不时互相开开玩笑,偶尔上房顶并排坐着喝酒数星星那都是常有的事。

 

可是酒这个东西,喝多了最容易出事。

 

那是一个月朗风清的夜晚,他俩又坐在房顶上喝酒。

 

微风轻抚,让人心情无比舒畅,一两黄汤下肚,整个人晕晕乎乎的。

 

已经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逗得周泽楷笑的不停,只记得对方亮晶晶的眼眸和过分闪耀的笑容,还有,温软的触感。

 

完蛋,亲了师父。

 

宿醉醒来的江波涛觉得非常的不妙。师父不会认为自己是登徒子吧,天地良心,我对师父没有半点非分之想啊!

 

好吧,推翻这句,江波涛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点非分之想的。

 

此时他正把周泽楷抵在柜子上,对方的话依旧言简意赅。“左手抵住咽喉,右手困住敌人。”

 

但是他完全听不进去,对方的红唇一张一合,让他想起昨夜。昨夜喝醉后许多细节都记不清,那个吻的感觉也朦朦胧胧,想再尝一下,那种感觉。

 

不自觉的往前凑,手刚抚上对方的脖颈,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喉结在轻轻滚动,眼神也有些闪躲。

 

周泽楷只觉得现在十分糟糕,自己的学生快要吻上自己,但他却完全不想躲。

 

明明一伸手就能推开的。就像最开始遇见他,被他堵在路上请去喝花酒,也是。明明可以凌波微步一飞十万八千里躲开的,不知怎么就是挪不开脚。

 

其实心里应该是有一个答案的,但周泽楷一直不愿意去想。

 

一见钟情。既老套又无趣,偏偏就这么发生了。

 

明明是被山匪打劫,反而关心起对方的衣食住行。向自己道谢的时候,眼底的温柔是不曾体会过的,拯救了那时已经自暴自弃的颓废流浪汉。

 

自己哪是什么大侠啊,不过是学了几招功夫,连自己的师门被灭都找不出凶手,不过是偶尔救了一个人而已。

 

偏偏是这个人而已。

 

虽然毛遂自荐做江波涛的师父是为了调查师门被灭一事,但他也不敢保证这其中没有含一点自己的私心。

 

到这里就够了。

 

 

 

 

 

 

江府的小厮这几天都在讨论一件事。

 

小厮甲:“以往少爷都和周大侠同进同出,这几天怎么老躲着周大侠似的?”

 

小厮乙:“没有吧,少爷前日还吩咐我替周大侠多准备两身行头呢。”

 

小厮丙:“出远门?老爷又要出门谈生意了么?”

 

小厮乙:“啧,不是老爷。是周大侠!听说周大侠是来咱们府上调查一些事,调查完了就要走了啊。而且就是今天。”

 

小厮甲:“今天?怎么没听着少爷提起啊?”

 

“你们几个!不好好做事,又在墙角嗑瓜子儿聊天!”被总管抓了个正着的小厮们忙做鸟兽状散了。

 

倒是总管嗑着没收来的瓜子壳小声嘀咕道:“要是让你们把少爷想同周大侠一起走的消息捅出去那还得了?”

 

想着现在应该在路上江波涛,总管又有点惆怅,“唉,少爷,您多保重啊。”

 

 

 

 

周泽楷在送别的人群里没有看见江波涛,心下也了然。那天自己和他把一切都说清楚,对方默默不语便回了房,之后几天便躲着他,今天更是没来送他。也是,自己背负着血海深仇,还是不要拖累对方为好。

 

强压下心中莫名的酸涩,周泽楷骑着马向城外走去。

 

只是,这个牵着马在城门外的人,怎么那么眼熟。

 

“相逢即是有缘,这位大侠,不如一起同行吧?”

 

“嗯。”

 

......

 

“你怎么不骑马?”

 

“呃,不会。”

 

“上来。”

 

江波涛看着前面人发红的耳廓,想起了那年春天京郊盛开的桃花,一样的粉嫩。


像话本上说的那样。

 

两人一马,共游江湖。


END


酱!赶在七夕活动最后一天写完了最后一篇orz

实在是很想要桃三老师的明信片挂件和吧唧了,拜托抽奖一定要抽到我!球江周夫夫保佑我!!!!!!

真的是第一次写古风,小伙伴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在评论里跟我港呀,来评论里跟我玩嘛qwq

最后,感谢你们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