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danbai

隐身中

【江周】酸菜鱼表示他不吃狗粮

一个关于吃鱼的小故事,时间点是江波涛刚去轮回不久的时候。

ooc有,文笔渣,但保证甜!

轮回的食堂饭菜一直都很好吃。可是他不放辣。

S市居民的口味都偏清淡,虽然也好吃,可是没有辣椒的人生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周泽楷看着面前鲜嫩的青菜想。

在看到第二天食堂还是颜色清淡的菜后,周泽楷觉得自己不能忍了,好想吃辣!

我们枪王大人做事向来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当即就换上衣服全副武装的出去开小灶。

周泽楷去的是轮回俱乐部附近的一家酸菜鱼店,这家店很有特色,一楼养着各类品种的鱼供顾客挑选,待顾客挑选好后自行上二楼雅座就餐。

正当周泽楷犹豫选哪条鱼的时候,身旁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就这条鱼,谢谢。”江波涛刚选完鱼,一回头,就发现一个带着口罩,黑毛线帽的人盯着自己,仔细一看,那人居然是队长!

“队,小周,你怎么在这里?”

“想吃鱼。江?”周泽楷依旧保持了他说话简洁的风格,但这不妨碍江波涛理解他的意思。

“嗯。我比较喜欢吃辣,食堂的菜口味有点清淡,我还不适应。”说完江波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何止是清淡啊!老子嘴都快淡出鸟味儿了好吗!

“嗯。”周泽楷对此表示理解,自己也喜欢吃辣的,可惜大家口味都偏清淡,只好自己一个人出来开小灶。

“一起?”

“好啊!”

待两人选好食材后便去二楼入座了。这家店的每个座位都由不大不小的屏风隔开,不入座绝对看不清里面的人,既保障了顾客的隐私安全,又显得别致典雅。

这家店的菜上的非常快,他们入座没多久,冒着热气的酸菜鱼就端上来了,但是这时候是不能吃的,还需要再煮一下,将汤汁完全嵌入鲜嫩的鱼肉里,才能品尝到美味的酸菜鱼。

在等鱼彻底煮好的时候,江波涛把两人使用的碗碟用水涮了涮,然后摆好看向周泽楷。

此时周泽楷已经卸下他的“武装”,专注地盯着热气腾腾的酸菜鱼看,内心甚是焦灼,怎么还没好,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饿的抓心挠肝的周泽楷在心里唱起了投食歌。

周泽楷这副专注的神情看的江波涛精神恍惚,他想,若是周泽楷的迷妹们被自己偶像这么专注的盯着,大概是会昏过去吧。看着看着,江波涛觉得,自己大概也要昏过去了。美色误国啊!皇上!并不是!

时针滴滴答答走着,就这样,周泽楷盯着酸菜鱼,江波涛盯着周泽楷。小小的空间里宁静又美好。

五十年后分割线————

并不存在。

终于,酸菜鱼开始咕噜咕噜冒泡。周泽楷眼睛一亮,仿佛狩猎的狼,蛰伏许久终于等到猎物送上门来。兴奋的伸出了爪子!

“嗷!”这个猎物是烫的!

江波涛好笑的盯着捂着嘴被烫出泪花的周泽楷,觉得这人真是分外可爱。

“小周,吹一吹再吃,不要心急。”

略带笑意的话语吹入周泽楷心里,敲起了铃铛。周泽楷无法控制的脸红了,小声嗯了声后低下头去。

然后他看到一双筷子夹着雪白的鱼肉伸到他面前,

“这个不烫了,你尝尝,来,啊——”

也许是江波涛的声音太过温柔,也许是眼前的鱼肉太过诱人,鬼使神差的,周泽楷张开了嘴衔住了这块鱼肉。唔,酸菜鱼果然好吃,不过怎么感觉有点甜?没等周泽楷想出什么,第二块鱼肉又送到了面前。

于是,这顿饭就在你一口我一口的和谐氛围中甜蜜蜜的吃完了。

吃的甚是满足的江波涛伸了个懒腰看着因为吃火锅脸蛋变得红扑扑的周泽楷说:“吃的真满足。下次还一起来吧?小周。”

“嗯。”

“小周你好像脸更红了?太热了吗?”

“没…嗯。热。”

“那我们走吧。吹吹风消消食。”

“嗯。”

躺在锅里的酸菜鱼表示,你们吃我就算了,还给我塞狗粮,哭唧唧。



嗨呀,521快乐!

感谢您看到最后。鞠躬!

评论(5)

热度(60)